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0255号建议的答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2-10-31 11:45 【字体:

A1类

同意对外公开

湘政建复〔2022〕1号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0255号建议的答复

胡美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贵州天柱县湖南会同县洪江区南绥宁北武冈北高速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发展,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目前,途经邵阳市域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有二广高速(G55)、沪昆高速(G60)、衡邵高速(S80)、邵坪高速(S75)、洞新高速、武靖高速(S86)、娄新高速(S70);已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有白新高速、新新高速、永新高速、城龙高速;“十四五”期间还将建设溆洞高速。随着这些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邵阳市将形成内通外联、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

  根据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的需要,交通运输部启动了对《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布局方案的调整修编。经我省和贵州省共同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已将贵州天柱县经我省会同县、绥宁县至武冈市的高速公路(简称天武高速)纳入国家公路网调整初步方案。待调整方案正式批复后,我省将把天武高速作为国家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纳入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并尽快启动该项目前期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0日

  联系单位: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理处

  联系电话:073189990576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2份;国务院办公厅1份;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0255号建议的答复

291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