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312号(工交邮电类293号)提案答复的函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6-08-29 16:30 【字体:

  B类

  同意公开

  湘政提复〔2016〕1号

朱道弘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尽快开工建设呼北高速邵阳段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湖南公路交通发展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部通过编制国家公路网规划,显著提高我省国家级干线公路的覆盖范围,大幅提升省内公路建设项目的车购税补助规模,我省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省国家高速公路由原3561公里增加至5344公里,普通国道由原3918公里增加至9001公里。邵阳市高速公路网络基本形成,目前,已建邵永、邵坪、洞新、潭邵、邵怀、衡邵高速公路,在建安邵、武靖高速公路,武靖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市内所有县市区可实现30分钟上高速公路。

  “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将围绕城镇人口20万以上城市及地级行政中心通高速目标,重点推进国家高速公路区际、省际待贯通路段和城市群城际高速建设。呼北高速公路邵阳段即新化至武冈高速公路,纳入了国家公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备选方案,因沿线现状交通量较小、缺少大的城市节点、工程建设条件较复杂,邵阳市现有交通网络尚能满足一定时期内的出行需求等原因,交通运输部拟在“十三五”后期或“十四五”期间统筹研究。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先期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主动向交通运输部衔接汇报,争取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人民政府     

  2016年8月18日     

联系单位: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办理处

联系电话:0731-81112320

抄送:国务院办公厅(1),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盛甫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312号(工交邮电类293号)提案答复的函

7599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