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 | 国庆假期出行,这些高速路段请绕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40 【字体:

  国庆期间,全国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免费通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与中秋是同一天,放假安排比往年多一天,合计8天长假,预计出行交通量会增大,另考虑到疫情形势转好,国家鼓励经济复苏,且各景区推行的刺激消费政策,预计交通量增大的幅度会比较高。

  预计2020年国庆节期间,全省干线路网交通流量整体高于平常水平,主要干线网将总体保持畅通。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的日均交通流量为23160辆/日左右,而分日流量呈现先涨再降再逐渐涨并最终回落的态势。

  假期第一天(10月1日)日均流量28002辆/日左右,交通流量出现高峰,拥堵明显高于正常水平。

  假期第二天(10月2日)日均流量22202辆/日左右,较1日出现明显回落。

  假期第三天(10月3日)日均流量21501辆/日左右,流量较前一日略微下降。

  假期第四天(10月4日)日均流量22066辆/日左右,流量较前一日略微上升。

  假期第五天(10月5日)日均流量23155辆/日左右,较前一日明显上升,出现返程高峰。

  假期第六天(10月6日)日均流量23832辆/日左右,较前一日持续上升,出现返程高峰。

  假期第七天(10月7日)日均流量23839辆/日左右,较前一日持续上升,出现返程高峰。

  假期第八天(10月8日)日均流量20683辆/日左右,较前一日下降。

  预计国家高速中,G4(长沙-株洲段、岳阳-长沙段、衡阳-郴州段、株洲-衡阳段)、G5513(长沙-益阳段、益阳-常德段)、G60(娄底-湘潭段、湘潭-株洲段)非常拥堵。省级高速中S21长沙-株洲高速公路流量较大。

  温馨提醒:假期以阴雨天气为主,外出的朋友们注意做好安全出行措施。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宛俊余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短视频 | 国庆假期出行,这些高速路段请绕行

13797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