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ing Karaoke | 唱个K吧!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3-18 16:29 【字体:

  Entertainment 娱乐活动

  长沙被誉为中国的“娱乐之都”,无论是人头攒动的黄兴路步行街、遍布大街小巷的洗脚城,还是各种 KTV、影院,都是长沙人放松休闲时的最爱。当外国朋友来到KTV,我们该如何用英语顺利接待他们?影院里,如何向外国朋友介绍当前热映的国产影片?外国朋友来按摩,我们又该策点儿什么?长沙这些名特产,用英文该怎么说?在本场景中,我们将一起走进长沙的娱乐生活,边策边学,用英语“玩转”长沙!


  必策三句

  1.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您想喝点儿什么?

  2. Welcome back. 欢迎再次光临。

  3. This way, please. 这边请。

  Dialogue 情景对话


  James and Jerry decided to have a good time in a KTV in Changsha.

  詹姆斯和杰瑞来到长沙一家 KTV,决定唱个痛快。

  Xiaozhang(waiter): Good evening! Welcome to our Karaoke Bar. How many people are with you?

  小张(服务员):晚上好!欢迎来我们这唱卡拉OK。请问几位唱歌呢?

  James: Just the two of us.

  詹姆斯:就我们两个。

  Xiaozhang: I see. We have small, medium and large rooms. I suggest that the small one would be suitable for you. Is that OK?

  小张:好的。我们有小包、中包和大包。我建议二位选小包就可以了,可以吗?

  James: Sure. What about the price?

  詹姆斯:行。那价格呢?

  Xiaozhang: For the small rooms, it’s 40 RMB for 1 hour or 120 RMB for 6 hours.

  小张:小包的价格呢,是 1 小时 40 元或者 6 小时 120 元。

  James: What do you think, Jerry?

  詹姆斯:你觉得呢,杰瑞?

  Jerry: I think the 120 RMB one would be fi ne.

  杰瑞:我觉得就那个 120 元的吧。

  James: OK, then. 120 RMB.

  詹姆斯:好,那就 120 元的。

  Xiaozhang: Do you want to pay in cash or by credit card?

  小张:那么,请问是用现金还是信用卡付款呢?

  James: Cash. Here you are, just 120 RMB.

  詹姆斯:现金。来,这里刚好 120 元。

  Xiaozhang: Thank you. Do you want some snacks and drinks? We have a small shop there.

  小张:谢谢。请问需要一些小吃和饮品吗?我们那里有小卖部的。

  James: Do you want some drinks, Jerry?

  詹姆斯:你想要些饮料吗,杰瑞?

  Jerry: Why not?

  杰瑞:当然可以!

  Xiaozhang: This way, please.

  小张:这边,请。


  重点词汇

  Karaoke [kæriˈəʊki] n. 卡拉 OK

  small [smɔːl] adj. 小的

  medium [ˈmiːdɪəm] adj. 中等的

  large [lɑːdʒ] adj. 大的

  price [praɪs] n. 价格

  snack [snæk] n. 小吃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曹茜茜
相关阅读